2011年7月7日星期四

由富豪跳楼想到的---张普照

这是一起真实的事件:2008年4月29日16时许,北京某高档住宅区“嘭”的一声闷响,一位身穿便服、脚穿一双拖鞋的中年男子跳楼身亡,死者是控制300亿元资金的“涌金系”掌门人东。

据说东死前曾去过教堂做过忏悔。在东的记忆里,他似乎有着母亲遗传的信仰,因为童年时母亲引领着去过几次教堂。

东双膝跪地,在距离祭台很近的地方。“主啊!我回来了,你可怜我,帮助我,救救我,我已经走投无路,你为我找一条出路!”东向主祈求的样子,让在堂中参与圣事的教友们看到也被感动。“主啊!请帮助我躲过这一劫难,我会捐出巨资为你建造教堂,要比这座教堂更大、更华丽。主啊!我一定会报答你的救助之恩。”东诚心痛悔,声泪俱下的表现感染教友们也拌他流出眼泪。

这天,东从下午5点伏地不起,一夜未归,因困乏曾暂睡一刻进入梦乡,梦中他仿佛回到昔日荣华富贵的高层生活。 他在期盼着奇迹的出现…….然而,秘书发来短信:“不能回公司,债主们拥挤在大厅,警车在等候”。东改道返回他的高级住宅。华丽的居室仅东一人,寂静的空间突显孤独、空虚、颓丧,让他感到万分恐惧和无奈。长时间的沉思后东拿起写遗书的笔……

5月6日,国内金融界名流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东的遗体告别仪式。

这起罕见的富豪跳楼大案,惊动京城,引发人们诸多的思考。东童年时曾经进过教堂,然而人生的得意、金钱的占有使他远离了天主。

东在人生绝路时想起向天主忏悔和求助。罪人回头是最好的事。然而,人不要把天主当工具去使用,你用得着的时候想起了他,让我们崇敬的天主去听你的,使你得心应手地去获益,把信天主当成祈福免祸的手段,急用时把神当成“救命稻草”,这种实用性的信仰是完全自私的。

 

 

1 条评论:

  1. I can't hear anthying over the sound of how awesome this article is.

    回复删除